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推行“双辞”制度以来近3000名公务员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0日电(张丹丹、黄深钢)自1995年《国家公务员辞职辞退制度》颁布以来,这个省已有近3000名公务员通过辞职、辞退这一“双辞”通道离职,约占总数为16.8万名浙江省在职公务员的1.8%。

  据浙江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在《国家公务员辞职辞退制度》颁布以前,公务员没有辞职的权利,只有通过“除名”的形式离开工作岗位,“双辞”通道开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之后,公务员才被赋予了再次选择职业的权利。

  这位人士透露,截至目前,浙江省离职的公务员共有2547人,其中1684人辞职、863人被辞退。但他表示,这一数字不会影响这个省公务员队伍的稳定性。因为浙江每年“双辞”的公务员人数相对稳定,“每年辞职人数都在200左右,辞退约为100多人,‘双辞’公务员人数比较平衡合理。”

  事实上,“双辞”制度不仅顺应了公务员对如何在合适工作岗位上体现人生价值的追求,另一方面也让那些不能胜任本职工作或者素质不高的“南郭先生”在公务员队伍里失去了滥竽充数的机会,提高了公务员队伍工作能力与办事效率。

  专家表示,如此多的“双辞”人员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这个省公务员的队伍建设形成了比较好的动态平衡体系,在不适合“成分”不断离去的同时,“新鲜血液”的补充会让整体公务员队伍充满活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