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提前批今年生源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3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从招生部门获悉,截至昨日中午11时,我省今年高招提前批录取已完成首轮投档,并开始第二轮投档。提前批招生预计明日结束。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我省提前批生源质量普遍优于往年。许多院校已在考生的第一志愿线上完成了招生计划。

  据悉,相对于其他批次来说,提前批院校层次较多,有本科一批层次及本科二批层次的院校,也有专科批次的院校。按院校类别划分,这一批次主要是以师范类、公安司法类、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军事院校为主。

  文理20校投档线高

  据统计,文史类投档线在560分以上的院校有11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572分,外交学院611分,西南政法大学570分,厦门大学577分(基地班589分),华东师范大学595分,华东政法大学576分,华中师范大学572分,空军工程大学583分,兰州大学565分,国防科学技术大学615分,国际关系学院591分。

  理工类院校投档线在600分以上的有9所,分别是:外交大学640分,武汉大学642分,厦门大学(基地班)608分,清华大学(国防生)660分,四川大学615分,国际关系学院607分,华东师范大学619分,北京师范大学633分,复旦大学(国防生)623分。

  公安司法考生首选

  与往年一样,提前批的电子科技类、政法类及公安司法类院校仍然是考生首选。此类院校生源充足,投档线超出本科一批最低控制线很多。如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投档线489分;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投档线562分;中国公安大学,文史类投档线556分。

  此外,师范类院校今年火爆依旧,投档线也是居高不下。例如北京师范大学,理工类,投档线633分;文史类计划招生43名,投档线610分。华东师范大学,理工类,投档线619分;文史类,投档线595分。西南师范大学,理工类,投档线548分;文史类,投档线547分。

  省内高校生源良好

  另据了解,今年省内高校生源良好,院校录取分数线比往年高。如厦门大学(师范类)理工类,投档线574分;(师范类)文史类,投档线577分。厦门大学(基地班)理工类,投档线608分;(基地班)文史类,投档线589分。福州大学理工类投档线为565分。福建师范大学理工类投档线为526分,基地班投档线为549分;文史类投档线为536分,基地班投档线为558分。福建农林大学理工类投档线为537分。

  N本报记者 叶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