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问我答:当兵入伍劳动关系应否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3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编辑同志:

  劳动关系在劳动中发生,劳动为依据劳动合同或国家确认的劳动关系从事的有偿活动。当兵入伍的人,已不在本单位劳动,其与单位的劳动关系,自入伍之日起是否应当解除?

  文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文文: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职工当兵入伍,不能在本单位劳动了,但他们在履行保卫祖国的义务,在进行特殊的劳动。为了保证他们没有后顾之忧,顺利完成任务,国家对这一特殊情况作出了特殊规定。

  原劳动部办公厅在《关于职工应征入伍后与企业关系的复函》(劳办发1997/50号)中明确规定:“企业应当与其继续保持劳动关系,但双方可以变更原劳动合同中具体的权利、义务条款。按《兵役法》、《退伍义务兵安置条例》的有关规定,义务兵入伍前是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正式职工退伍后原则上回原单位复工、复职。在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后,已应征入伍的职工,仍应执行上述规定。同时按《军人抚恤条例》的规定,执行义务兵优待办法。”入伍职工的劳动关系问题,应按上述规定处理。

  王景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