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暴力源于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40 生活报

  加拿大蒙特得尔大学的专家研究发现,易使儿童出现暴力倾向的四种因素都和母亲有关。

  这四种风险因素为:孩子母亲的生育年龄在20岁之前;孩子的母亲在中学或中学之前有高度的反社会行为,比如离家出走、打架或偷东西等;孩子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有抽烟习惯;以及孩子出生在低收入家庭。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专家在研究中随机抽取572个有五个月大孩子的家庭进行调查,并在孩子出生后的第17个月、第30个月和第42个月时,让孩子的母亲们评估自己的孩子是否有攻击性。结果显示,28%的孩子很少或者没有攻击性,58%的孩子具有中度的攻击性,14%的孩子具有高度的攻击性,包括爱踢人、打人和咬人。特雷姆布赖博士把这些具有高度攻击性孩子的家庭与有较少攻击性孩子的家庭进行对比,得出了上述研究结果。

  专家表示,人在学步阶段最具有暴力倾向,如果在学龄前不对具有攻击性行为的儿童进行纠正,那么儿童在十多岁或成年后就很容易有暴力倾向。(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