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泰400岁老榕 昨晨仙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42 海峡都市报
永泰400岁老榕昨晨仙逝

  时间:昨日凌晨6时15分

  地点:福州永泰一中门口

  事件实录:所有到过这里的人肯定会难过:因为这里种着一棵永泰城里最古老最有名的榕树,这棵榕树昨日凌晨终于倒下,“享年”近400岁。

  记者赶到现场时,工人们正在清理现场,倒在机动车道上的树枝已经被清理。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说,交通被阻断了一会,幸好榕树倒下的时候是凌晨,所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近来连续的风雨可能是老榕树病故的直接原因。永泰县园林所工作人员为医治老榕树的病根———下盘霉腐费了不少心血,在它的根部浇灌水泥,在旁边围起护栏,但老榕树年纪太大,终于经不住风雨。

  园林所所长吴新铨很伤心,因为这是永泰仅存的两棵树龄达300多年以上的老树之一,在省里的古树名木目录中都挂了号的。

  吴所长介绍说,老榕是“小叶榕树”,根部直径达2米,虽然近年对它做了不少的保护工作,但由于附近的居民没有保护意识,总是将一些垃圾腐物等往其根部乱倒,加快了老榕下盘的腐坏。

  N本报记者 王浩志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