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帆竞发芝罘湾——芝罘区推行“以商招商”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4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今年一至六月份,芝罘区新批准利用外资项目79个,合同、实际利用外资分别达到13935万美元和8366万美元,同比增长113%和70.3%。这是芝罘区不断更新招商理念,真诚为外商服务带来的“后发效应”。

  “最简单的要做得最好”,“最不起眼的要考虑周到”。这是“以商招商”的“孵化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芝罘区各级注意从小事着眼、细节入手,从项目考察、谈判,到外商食宿的安置、子女入学等生活细节,都被列入“一条龙”服务的范畴,并实行跟踪服务,遇到困难“马上办”,通过实实在在、细致入微的服务,让客商在异国他乡感到家的温暖,坚定在这里投资、增资的信心和决心。烟台大永金属有限公司是2001年底引进的韩商独资企业,项目从2001年11月份开始谈判到2002年初正式引进仅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期间,该项目租赁的厂房由于多年失修需进行大规模改造,但冬季施工难度相当大,闻讯后,区里和幸福办事处负责人放弃了休假时间,冒着风雪到现场协调施工,使工程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正是这种“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让投资者宾至如归”的服务理念,使芝罘赢得了越来越多外商的信赖和青睐。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区先后有50多批600多人次的客商前来考察项目。

  真心实意“扶商”、千方百计“富商”,从而实现“双赢”。这是“以商招商”的“共振点”

  为让客商省心、省时、省力地赚钱,区里下大气力在“扶商”、“富商”上做文章。全区各级各单位都与外商建立了定期联系制度,为辖区内生活和居住的所有外商建立客户档案,进行分期分批走访,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扩大经营,提高效益。韩国独资企业和宇家电公司落户后,恰逢广交会开幕前夕,但由于生产线的一些关键设备还未到位,企业不能投入生产,很有可能错失参会良机。正在公司一筹莫展之际,区里和居民区派专人昼夜靠上去做工作,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帮助企业完成了设备进口、厂房装修改造等工作,终于赶在广交会前4天生产出第一台样机,并主动帮助外商在第一时间将样品运到会场,使产品在广交会上一炮打响,迅速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当年就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企业的成功经历在外商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法因泰克电子公司等一大批项目陆续慕名而来,使全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形成了“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良性循环格局。据了解,2003年全区共引进项目159个,其中通过以企联企、以商招商的就达到了40%。

  对客商引项目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合理回报,形成有效利益驱动和激励机制。这是“以商招商”的“催化剂”

  芝罘区出台政策,设立了以商引商专项奖金,大大调动了客商引项目的积极性。韩商吴铉满先生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抓住一切机会广泛宣传芝罘的招商环境。去年,当他得知同学有意到外地投资的情况后,亲自登门做工作,成功地将世沅电子项目引到了南尧。当听朋友谈到和宇机电在外地经营状况不佳时,他立即找到该企业老板,积极邀请他到南尧参观考察,最终促成了项目的落户。就这样,吴先生充分利用自己的影响先后为南尧引进了4家韩资企业。在去年年底的表彰大会上,南尧负责人亲手将一辆价值30多万元的轿车钥匙交到了吴铉满先生的手中。这次重奖行动在客商中引起了很大的震动,他们纷纷加入到为南尧招商引商的行列中来,去年以来,先后介绍了12批客商前来考察,洽谈项目多达20多个,大明婴儿用品、韩国刺绣等大批项目纷纷落户,使南尧迎来了新一轮投资热潮。(张成礼郭广峰原纲 刘永波 仲伟朋) 责任编辑:刘晔丽 来源: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