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农村基层服务师范类学生争当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47 黑龙江日报

  8日,记者从我省各高校了解到,全省选派毕业生到农村工作的报名工作已接近尾声。此次报名中师范类学生报名尤其踊跃,在3天的报名时间里,哈尔滨学院已经有近50名毕业生主动要求赴农村基层锻炼服务。

  8日早晨,哈尔滨学院2004届毕业生李岩就把仔细填好的志愿表送到了学生处。李岩告诉记者,他是政法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原本毕业前就选好了去一所条件不错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的重点高中任教,可是听说学校动员学生去边远农村基层支教,他选择了报名去农村小学工作。李岩说:“我从小就是在农村长大的,了解那里教育比较落后的情况。以前上小学时,学校里就频繁换老师,一些老师甚至教过几天课就走了,几乎没有能安下心来教知识的老师。自己有过亲身经历,所以能了解孩子们的渴望,这一次只是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

  此次参加报名的毕业生志愿者中,有为数不少的女毕业生。在学生处的报名现场采访时,记者碰到了参加此次报名的该校毕业生刘彩凤和孟梦。这两个形象气质都不错的女孩子,放弃留在哈市工作的机会,立志于去农村基层锻炼服务。据介绍,从哈市依兰县德裕镇考出来的彩凤,在大学四年里曾经多次获得过奖学金,而且是学校的三好学生,原本彩凤妈妈是希望她能够留在哈市工作的,不过当得知省里给应届毕业生提供这样一个到农村基层服务的机会后,她说服了妈妈,坚决地选择了到农村工作。这个女孩子很坚定地说:“农村的教育还很不完善,而且管理体制等各方面都需要改革和发展,我希望在基层得到锻炼的同时,也能实实在在为那里的孩子和村民做点事。”

  此次报名去农村基层锻炼的学生中,还有一部分是家里条件比较优越,从小在城市里长大的学生。哈尔滨学院音乐系的刘卫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例子。刘卫的父母都是公务员,家里条件挺好,按理说留在哈市学习和工作都可以。然而,这个从没去过农村的小伙子不想留在哈市过安逸的生活,他争得父母同意后,选择了去农村基层锻炼。

  据哈尔滨学院学生处处长田培成介绍,目前该校已经报名的志愿者中都是本人真心想去,而且家长也大力支持的学生。毕业生们选择去农村基层工作,一方面是希望到比较艰苦的地方锻炼自己,增长实践经验;另一方面原本家在农村的毕业生认为,留在熟悉的农村基层工作,对自己来说更会有所作为。

  据了解,我省选派毕业生到农村工作的报名从7月5日开始,几天来全省报名的毕业生已达四百余人,目前各地报名统计工作还在紧张进行,预计7月中旬左右报名统计工作结束。(生活报)

  作者:街头劫人质歹徒被击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