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对外贸易法生效 外贸经营启动备案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48 新华网

  记者从天津市外经贸委获悉,随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7月1日开始生效,与之配套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也开始在天津市实施。

  根据国家商务部发布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的有关规定,只要依法办理工商登记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外国(地区)企业、独资经营者均可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这为许多原来没有达到资格要求,但是希望从事外贸经营的企业或个人带来了发展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契机。

  7月1日当天,市外经贸委就接到了大量的咨询电话,并相继有20余家企业前来办理登记,很多企业对《备案登记办法》的出台感到非常高兴。天津市旗舰办公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资金50万元的私营企业,在《办法》实施前因条件不足未能获得进出口权,他们很早就打来电话咨询,并在7月1日率先通过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录入提交资料并打印登记表,成为较早成功获得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的企业之一。

  天津市京鼓化工技术咨询中心是一家个体工商户,按照《办法》的规定,需出具个人财产证明,在他到市公证处办理的过程中,市外经贸委先行为他解决了登记问题。从7月1日开始备案登记以来,备案登记企业已超过 50家。

  同时,市外经贸委提醒有关企业,在办理备案登记后,还应去工商、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税务等部门办理开展对外贸易业务所需的相关手续,方能正常开展对外贸易业务。(完)(通讯员金茂玮)(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