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现场走访上榜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52 汉网

  6月11日,市建委在晨报独家推出“文明施工红黑榜”,公开曝光野蛮施工的工地和单位,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目前正值市政施工旺季,昨日,由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组成的文明施工义务监督员,与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工作人员一道,走访了部分工地。

  红榜工地:汽车出门先洗胎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上午9时,大家来到武广地下通道工地,施工单位围栏封闭施工,及时清运渣土,没有给周边造成污染,得到代表们认可。

  在武昌江滩三期工程工地,一辆改装的农用车不停在工地附近洒水,以减少扬尘;每一辆从工地开出的汽车,都要经过一处洗车池,池内水深30余厘米,“洗过澡”的车胎便不会将泥泞带进城区。

  黑榜工地:部分封闭差扬尘大

  在解放大道改造工程工地,来自球场街的监督员冯天福说,附近工地晚上施工,装卸材料时产生的噪音很大,影响了居民休息。另一名代表也说,解放大道上有的单位封闭得好,有的则较差,扬尘大,围栏留给行人的通道也小了点。

  管理部门:欢迎举报野蛮施工

  据介绍,目前全市市政在建项目达97个,施工点多,线路长,涉及电、水、气、通信等,给文明施工的管理、协调带来一定难度,但各工地必须“打围、降尘、清渣、便民”达标。

  今年上半年,市政质监站给台北路、武青四干道等20余处不文明施工下发整改通知书,对一些单位进行了处罚。

  市政质监站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巡查督办、执法处理力度,接受群众监督,欢迎市民向晨报文明施工热线85766315举报野蛮施工行为。该负责人再次强调,凡一年内两次上黑榜的单位,半年内不得参加武汉地区的招投标。(记者凌云焰通讯员张斐)(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