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快递巨头启动在上海建转运中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0日电(冯亦珍徐运)美国快递巨头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亚太区公共事务部副总裁欧思文日前在上海透露,根据中美政府近日达成的《中美航空协定》,美国货运航空公司将于今明两年增加每周39班航权。

  据悉,UPS已正式向美国运输部提交了开通中美货运新航班的申请,希望能获批新增其中的12个航班。这一申请一旦获得批准,UPS在上海设立转运中心的承诺将于2007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实现。

  根据中美签署的新航权协定,允许达到一定指标的美国航空货运公司可以在中国建立航空枢纽,枢纽建成后可以获得更多的开放权。UPS、联邦快递(FEDEX)都在为此加紧准备。

  据欧思文介绍,UPS在2001年起获准开通了每周6个货运航班往来于上海与美国之间,使用波音747大型货机。计划在今年开通6班从上海-日本东京、大阪-美国的航线,这样中美的货运航班频次将从目前的每日1班增加到每日2班;明年3月再开通6班美国至广州的直飞航班。如此,UPS在上海浦东机场的起降航班将从目前的每周24架次增加为60架次。

  据了解,要建立航空货运转运中心需要满足四个条件:航空货运公司在当地机场的飞机起降架次要达到72班/周;转运中心在货物转运时必须受到当地海关的监督;转运中心需要有足够的员工为其服务;必须使用转运中心的配套设施。

  欧思文认为,上海的地理位置优越,到东北亚各个城市的飞行时间都在4个小时之内,而且上海处在中国经济最活跃的长江三角洲,完全可以成为UPS东北亚地区的转运中心,甚至还可以成为中美业务以及联系东北亚和欧洲之间的转运中心。

  截至目前,UPS已在亚洲设立了香港、台北,以及新加坡、菲律宾四个航空转运中心,并与海南航空的货运航空公司扬子江快运合作把业务延伸至厦门、青岛和广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