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力需求出现新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梅实习生杨洁)记者昨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获悉,刚刚结束的我市2004年第二季度劳动力供求调查结果已经结束。其中显示:推销展销人员、计算机工程师、清洁工等十大行业供不应求;而生产设备运输工、单位负责人等十行业供大于求。

  十大行业排名凸现就业“风向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了解,今年第二季度,我市举办多数招聘会,进入劳动力市场招聘登记的用工单位有4132家,招聘各类人员为44386人,求职人数76218人,职介成功率为30%。

  需小于求缺口最大的前10个行业是:行政事务人员,部门经理及管理人员,机动车驾驶人员,家庭教师,保管人员,采购人员,治安保卫人员,体力工人,餐厅服务员,银行服务人员。其中,行政事务人员需求量为598人,求职人数为2159人,严重供过于求。其次,部门经理及管理人员需求人数为1430人,求职人数为2857人,位于第二。

  年龄、性别有差异

  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需求人数较多的行业是社会服务业,占总需求量的22%。其次是批发和零售贸业、餐饮业,占总需求的19%。这表明随着社会步入家庭小龄化、人口老龄化、生活现代化的需求,社会服务行业对人员的需求量正在攀升。

  从求职者来看,下岗职工求职人数较多,人数为22467人,占求职总数的29%;其次为就业转失业人员,求职人数为14969人,占求职总数的19%。从性别上看,女性就业压力较大。从年龄分组来看:16~24岁劳动力供求比例为1∶2;35岁~44岁的求职者竞争最为激烈。在文化程度方面,用工单位对具备大专以及大学学历的人才需求较多。两者合计,占需求总量的66%。但求职者中拥有大专及初中以下学历的人员居多,占需求总量的61%。同时,从技术等级和职称来看,用工单位对拥有职业资格四级以及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比较看重,两者合计占需求总数的40%,而求职者中无技术等级或职称的占55%。从供需对比来看,高级技术人才奇缺,只有需求,没有供给,岗位空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