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均价高于往年37%猪肉价短期不会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黎实习生凌蕾景雯雯)市商贸委消费品流通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生猪屠宰量约42.6万头,比往年有所下降,但猪肉及其副食品价格却一路攀升,猪后腿肉前6月平均价达到每公斤14.28元,比往年上升了37.46%。

  据悉,42.6万头的屠宰量同比下降7.6%,但鲜猪肉及其副食品价格却一路攀升。1至6月猪前腿平均12.23元/公斤,猪后腿平均14.28元/公斤,同比上升37.46%。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近年来猪肉价格长期低迷,抑制了养猪户积极性,养猪数量相对减少,而粮食、饲料等作为猪饲料的产品价格却在上涨,增加了养猪成本,导致猪场、农村散养户生猪存栏下降。此外,生猪外调较多,运往外地的生猪多了,本地销售的少了,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毛猪价格。加上养殖户惜售心理严重,无形中延长了生猪出栏期。记者还了解到,虽然目前猪肉价格高会刺激农户养猪积极性,但因生猪饲养周期较长,猪肉价格不可能在短期内降下来,因此这个价位还将延续一段时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