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高考一志愿录取今明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7月10日消息: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已于昨天正式启动。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进度,一本一志愿的录取工作将于今明陆续结束,各校精确的录取分数线有望于今天出炉。明天上午8点,一本二志愿的录取工作也将正式启动。

  对于各校录取线昨天缘何未公布,校方的解释为:凡一志愿线上考生数多于招生计划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数的学校,调档数由学校确定,但最多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20%。因此,精确的录取线,要到各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才能知道。由于各校每个专业的分数线不同,那些未被所填专业录取又不愿调剂到其他专业或是不符合规定的线上考生同样将面临“退档”。对不录取的考生,学校将会在计算机网上标明未录取的理由。根据规定,招生院校必须在高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在计算机网上退清不录取考生的电子档案,超过规定时限就作录取处理。

  据了解,未被一志愿录取的考生,还将继续等待所填二志愿院校录取,但前提是:该校一志愿尚未录满。市高招办将按顺序从第二、第三、第四志愿的报考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按学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向学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部分一志愿未录满的高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一般而言,二志愿分数线往往会高于一志愿分数线。如果二志愿录完还有缺额,还将录第三、第四志愿的考生,直至完成招生计划为止。

  凡按志愿顺序录取后尚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还将向本批线上考生征求补填志愿,再进行录取。

  此外,凡第一志愿报考农业、林业、水利、地质、矿业、石油等院校的考生,考分达到本市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市高招办可将第一志愿考生电子档案全部提供给学校审查录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