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准入强监督 沪对不安全食品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7月10日消息:上海对不安全食品坚决“堵源头、端窝点、严准入、强监督”。昨天,本市召开食品安全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副市长周太彤到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并分析了近期本市食品安全形势。虽然本市开展多次专项整治,有力遏制了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势头,重点食品抽检合格率不断上升,食物中毒事故有所下降,食品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量及卫生状况都有不同程度的好转,本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情况较好,但在各地一系列食品安全严重事件频频曝光的同时,上海也有“地沟油”流入市场、“垃圾肉”上了餐桌、地下食品加工窝点屡禁不止、食物中毒、瘦肉精等事件发生。

  这次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是:不发生重大食品中毒事故;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得到解决;非法食品加工窝点全面清除;食品安全的大案要案得到及时查处等。

  据悉,近期本市将重点抓好几项工作。

  堵源头。开展土地环境质量普查、整治,提高食用农产品生产基地环境质量,减少和消除污染源。加强农药、兽药等的监管,降低农药、兽药残留检出率。推进食品生产与销售企业的产销对接,形成产销安全链。

  端窝点。由各区县政府负责,各部门配合,对农村地区、市郊结合部、市区出租房屋(私房、厂房)进行整治,坚决铲除无证食品滋生窝点。

  严准入。严把食品企业的市场准入,严格生产许可证管理制度,继续推行实施15类食品QS准入标志,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强监管。加强市境道口管理,保障进沪食品的安全卫生。所有食品经销单位都要把住进货关,工商、卫生部门要加强对进货凭证的监督抽查。加强专业检测,对重点食品不间断抽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