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一友帮一家稳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顾荣实习生辛仪朱兴平

  从2001年3月开始,我市在县处级以上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中广泛开展与困难职工“交友帮扶”活动。三年多来,全市共有10438名党政干部和工会干部参加了“交友帮扶”活动,被帮扶困难职工18600多人,其中40%的困难职工通过结对帮扶基本摆脱了生活困境。不少困难职工说:“只有执政为民的好干部才会攀我们这些穷朋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2001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交友帮扶”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对全市“交友帮扶”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随后,各区县,市委各工委,市级各部门层层动员,并根据活动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先后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交友帮扶”活动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职工家庭走访慰问,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随着“交友帮扶”活动的深入开展,得到了更多党员干部的响应,参与活动的人数不断增加,帮扶的范围不断扩大,不少单位把帮扶人员的范围扩大到科级和党员干部,企业扩大到中层。广大党政干部和国企领导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和单位,深入基层,利用节假日集中走访困难职工,开展帮扶活动。

  随着“交友帮扶”活动的不断深入,帮扶干部在对困难职工进行经济上,物质上帮扶的同时,注重研究从政策上帮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们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落实有关再就业的优惠政策和解决困难职工生产生活问题的有关规定,并通过提供就业信息,帮助困难职工实现再就业,使其有了稳定的生活来源。市政协干部与华夏建筑材料总厂28名特困职工结成帮扶对子后,积极促成香港九龙城浸会捐赠助学资金,资助该厂100位特困职工子女上学,为这些寒门学子解除了后顾之忧。高新区把“交友帮扶”和促进再就业结合起来,把帮扶特困职工子女完成学业作为重点,成立了帮困助学基金会,为22名特困大学生每人每年提供2000元的资助,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据不完全统计,在三年的“交友帮扶”活动中,帮扶干部个人出资资助困难职工285万元,为困难职工送去的米,面65万公斤,食油28万公斤,对2300多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了就学资助,为困难职工筹集医疗费,协调减免医疗费160多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实现再就业1800多人,协助有关方面对符合条件的400多名困难职工落实了城市低保待遇。

  “交友帮扶”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在帮助部分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暂时困难的同时,也给广大干部上了一堂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生动一课,使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教育。加强了领导干部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使帮扶干部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解更加深刻,在本职工作中的服务意识,公仆意识更加深刻。许多干部不仅为困难职工解决了大量的实际问题,而且与“交友帮扶”对象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广大职工群众看到了领导干部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亲切地和自己促膝谈心,真心实意的帮助解决困难,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和教育,增添了他们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力量。许多困难职工为帮扶干部们送锦旗,写感谢信,他们说“只有执政为民的好干部才会攀我们这些穷朋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