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卡公交车上传真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暴大爷给让座青年赠送“爱心卡”。(见习记者陈楠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楠)在公交车上,当你热情虔诚地给老弱病残者让座时,就会有一位老大爷送给你一张爱心卡,以颂扬这种美德,这是记者在乘坐45路公交车时看到的情景。

  昨日,记者乘坐45路公交车,当车行至西门好又多时,上来了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妇女,记者看到:由于车上人多,这位年轻妈妈抱着孩子,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一片立足之地,还没站稳,汽车起动时的惯性使她差点闪倒在地上。这时,旁边坐着的一个女孩站起来,轻轻拽了拽她的衣角说:“阿姨,您坐吧”。年轻妈妈非常感激地说了声谢谢,然后坐了下来。没过多久,一位老大爷走到女孩旁边说:“你刚才让座的整个过程我都看到了,你做得非常好,为了鼓励你的这种高尚的行为,我把这张爱心卡送给你,希望你能继续关爱我们这类特殊人群”。女孩非常高兴地接过爱心卡,紧紧的握在手里。

  据了解,这位老大爷姓暴,今年74岁,是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去年暴大爷和老伴回河南老家祭父,在开封乘坐公交车时,两位河南高中生主动热情地给他们让座,这让暴大爷非常感动,回到西安后,暴大爷一心想对让座的人有所表示,最终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他自己掏腰包,通过设计公司设计并印了1000张爱心卡,上面印着“敬赠给一位仁德善良而高尚的人,感谢您,为老弱病残孕者让坐,关怀和救助的行为值得颂扬”。当有人让座时,暴大爷就送给他一张,这样既对让座行为予以肯定;又宣传了这种高尚行为。现在暴大爷已经发出了300张爱心卡,他还把爱心卡分给一些他认识的老年人,当他们遇到让座的事情后,也可以发一张爱心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