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我国大熊猫数量上升到1500多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兰州7月9日电(记者朱国亮)国家林业局最近一次普查显示,我国大熊猫的数量达到1500多只,增加了490多只。

  7月7日至9日在兰州召开的泥炭地保护、恢复和可持续利用国际会议上,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司司长卓榕生介绍说,国家林业局在最近的几年间,对大熊猫及其他252种野生动物进行了一次全面普查。结果显示,大熊猫的数量从上世纪80年代的1100多只,上升到现在的1590多只。

  不仅数量上升,大熊猫栖息地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活动面积在不断扩大。卓榕生介绍,自然保护区的建立是大熊猫数量得以上升的最主要因素。目前,我国在大熊猫的活动区域已建立了40多个自然保护区,涵盖了大熊猫栖息地面积的45%,而有60%的大熊猫栖息在这些保护区内。

  此外,大熊猫数量上升还得益于大熊猫救治工作的加强、对盗猎大熊猫行为的严厉打击,以及大熊猫最喜爱的食物--箭竹的生长区域的扩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