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3 河北日报

  本报7月9日讯(记者史文通)今天,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我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世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龙庄伟出席会议。

  赵世居指出,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和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把这项工作作为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赵世居要求,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必须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一要深入实施“青少年违法犯罪社区预防计划”和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活动。二要加强对校内学生、闲散青少年、困难青少年尤其是进城务工青年和下岗青工等青少年重点群体的教育和管理。三要下大力综合整治当前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重点是抓好四个方面:抓好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加强对歌舞娱乐场所和网吧等经营活动场所的管理,在基层基础工作上求创新、求突破。

  赵世居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领导,要制定工作总体规划和具体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找准位置,认真履行职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在落实措施上动脑筋,在改进工作上想办法,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真正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办实事、办好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