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车市低靡 一些汽车经销商退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5 新华网

  面对不景气的车市,处于市场前端的汽车经销商们不能不着急。在北京,一些经销商已经无钱可赚,被迫退出市场。

  在北京4s专卖店比较集中的南三环丽泽桥附近,记者随便走进一家品牌的门店,发现大厅里空空荡荡,不要说买车,就是看车的人也寥寥无几。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了解,目前品牌专卖店一个月能卖100多辆车就算非常不错的了,而在几个月之前,他们一个月最少也能卖300辆车。

  汽车经销商:以前是坐着等顾客,现在来的人少了,我们只好走出去找顾客,改坐店式销售为走出去销售,去机关、厂矿、驾校还有小区,搞试乘试驾活动。

  目前,北京的4S店无不想方设法吸引消费者。不但增设网点,还通过为新车提高配置等手段来争夺顾客。用他们自己的话说,现在有些车型已经在赔钱卖了,如果再卖不出去,下一步就该经销商关门了。

  汽车经销商:一个普通的4s店要投资1000万到2000万,还有的需要3、4000万,像旗舰店的投资的更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撑着这种大规模的4s店,恐怕类似像房租、土地各个方面这些费用对经销商压力相当的大,恐怕(届时)会有很多4s店要退出。

  据了解,目前北京汽车市场已经有部分小规模的汽车经销商扛不住了,他们要么已经将经营权转让出去,要么改做其他品牌,甚至还有人直接将店面盘让给其他经销商。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是车市“价格战”的中后期,部分经销商的退出行为表明市场竞争机制发生了作用,优胜劣汰是必然的结果。(完)(来源:CCTV)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