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盈江:万众一心保家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日前,记者在盈江抗洪前线看到,当地已经形成全民动员、万众一心的抗洪救灾局面,数万名机关干部、村镇群众、部队官兵正在全力投入抢险排险、抗灾减灾、保卫家园的战斗。

  9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弄璋镇南永村。湍急的南怀河5天前已经给当地村寨、农田造成巨大损失,现在水位开始再次升高,河堤两岸农田出现积水。记者看到,河堤附近已经有数百名当地群众和民兵正在疏通河道,清挖排涝沟渠。公路沿线还有许多的群众冒雨赶来。已在南怀河边指挥抢险战斗好几个小时的弄璋镇党委书记杨必章告诉记者,连续降雨再次给当地造成洪灾灾情进一步扩大的可能,南怀河头山体出现继续下滑的趋势,山体裂口已有近20处,塌方现象频发。为了预防灾害发生,他们平均每日组织1000余名当地群众投入重点地段的抢险排险,目前已疏散转移安置处于危险地段的群众1000多人。杨必章还告诉我们,400余名县直机关干部、部队、武警、公安官兵正在赶往南怀河途中。

  下午1时,记者抵达姐冒乡姐目村。只见几千米长的姐目河两岸红旗招展、人声鼎沸,几台挖掘机隆隆轰鸣,上千名抢险救灾人员正在紧张地巩固河堤、清挖河道。姐木是这次洪灾受灾最为严重的区域之一,连续降雨又使姐木河连发山洪,前些日子泥石流裹挟而下的砂石、木头等堵塞了河道,还使河床抬高2米多,严重威胁附近村寨农田。坚守在抢险前线的姐冒乡党委书记杨恩德向记者介绍,姐冒抗灾得到了全县上下的全力支援,仅今天就有1000多名来自机关、部队和附近乡镇的人员上阵抢险,全乡也紧急动员数千群众投入排险救灾。目前,姐冒乡重灾区涉及的2300多人已经全部安全转移,灾民衣、食、住等基本生活问题得到有效保障,救灾物资也已基本发放到位,灾民情绪稳定。

  9日当天,盈江县就组织3000余名机关干部奔赴抗洪一线带领上万群众开展抢险救灾,所有参战人员都保持高昂斗志,对夺取抗洪救灾的胜利充满信心。

  王雪飞 项陆才 江世震 文 禹江宁 摄(云南日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