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姐冒来了志愿抢险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去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重灾区之一的姐冒乡。在接近姐冒乡政府所在地的公路旁,记者看到从县城方向驶来几辆机动车,车头还拉着鲜红的布标,上面写着“幸福社抢险队”几个大字。打听之下才知道:这是县城平原镇幸福社群众自发组织到姐冒灾区参加抢险救灾的队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这支抢险队由幸福一、二、三社的65位村民组成,他们中有党员、个体户、医生、退休老干部、运输户和小贩等,都是自愿前去参加抢险救灾的。

  在齐腿深的淤泥堆边,记者找到了幸福三社60多岁的老社长杨恩存,他告诉记者:大灾发生后,大家从电视、报纸上看到了触目惊心的灾情,觉得很有必要为灾区做点什么。7月7日,他们首先把1000元捐款送到县里有关部门。7月8日,幸福三社副社长张正林等义务运送编织袋等救灾物资到姐冒乡。当他们看到姐冒街道一片泥泞的状况后,马上回社和大家商议决定:自发组织一支抢险队到灾区帮忙去。7月9日一大早,所有志愿者自带锄头、铲子等工具乘车奔赴灾区。

  在清理淤泥的现场,记者遇到了志愿抢险队的组织者之一、乡村医生许升达,他回忆说:“1960年,幸福社遭遇了一场无情大火,100多户人家的房子烧得只剩下7户。大灾后,是党和政府及时送来大米等物资进行救助,临近村社的群众也纷纷赶来支援,让幸福社社员感受到了刻骨铭心的真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幸福社组织志愿抢险队,既是大家应尽的义务,也是对44年前大灾后得到各方支援的回报!”项陆才王雪飞 江世震摄影 禹江宁 项陆才(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