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南六省区市七方经协会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西南六省区市七方经济协调会第19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拉萨市圆满结束,并取得丰硕成果。会议各方表示,一定要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加强协作,优势互补,努力推动大西南经济实现新的跨越。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按照本次会议所确定的“联合开放、科学发展、协调推进”主题,各方代表畅所欲言,认真讨论,取得了为加快促进大西南经济发展的4点共识:一、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历史机遇,联合加强与东盟的经贸合作,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把西南与东盟“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融合,促进双方的双赢共进。二、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共同建设山川秀美的大西南。各方将进一步加强联合与协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从建立综合决策机制和管理体制、围绕重点区域加强科学研究、加大投入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西南地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三、联合开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西南旅游经济。各方将按照“规划先行、突出重点、争取支持、积极宣传、打破封闭、紧密合作、及时开发”的原则,树立大区域、大旅游、大市场的整体观念,联合打造大西南精品旅游圈,共创大西南区域特色旅游品牌。四、创建特色经济区域,联合推动西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给党中央、国务院的《六省区市七方第十九次会议情况的报告》、《关于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机遇,联合加强与东盟经贸合作的意见》等9个请示报告及决议。

  闭幕式由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金龙主持。四川代表团团长、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云南代表团团长、省委副书记丹增,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团长、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贵州代表团团长、省委副书记黄瑶,重庆市代表团团长、重庆市副市长赵公卿,成都市代表团团长、四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西藏代表团副团长、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胡春华出席了闭幕式。

  李启昌(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