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安徽省环保局昨开出严惩“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47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6月29日~7月1日,省环保局派出5个督查组分赴宿州、亳州、阜阳、六安、滁州等市,对前阶段被国家环保总局和省环保局查处的违法排污企业的处理处罚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昨日,省环保局召开了新闻通报会,并开出罚单打击非法排污单位。

  滁州环保专项行动整体进展迟缓

  省环保局在对滁州市的暗访检查中共检查了16家企业(其中2家停产、1家未生产)。现场取样分析的10家企业全部超标排污;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规定的企业有6家;有污染治理设施而闲置不用的有3家;污染治理设施虽运转但仍不能达标排放的有2家;恶意偷排、设施空转的有2家。从暗访检查的情况看,滁州市环保专项行动尚未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整体进展迟缓,环境违法行为十分突出。根据企业的违法行为,省环保局依法对华能人造板有限公司、安徽省凤阳染料化工有限公司、德力玻璃器皿有限公司、滁州市新业纺织公司、凤阳县中和染料化工有限公司、凤阳美联玻璃厂等违法排污企业依法处以了相应的处罚。

  青弋江芜湖段两污染企业被查处

  今年5月,青弋江芜湖段发生污染事件,导致江水发黑,并一度威胁到芜湖市的一个饮用水取水口。经查此次青弋江污染事件是由于芜湖红光针织有限公司、芜湖新兴铸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污水超标排放,再加上近期青弋江水流缓慢,导致污染叠加所致。

  检查中,芜湖红光针织有限公司对芜湖市环保局多次要求改正上述违法行为的要求置若罔闻,性质极为恶劣。针对芜湖市红光针织有限公司造成青弋江污染的违法事实及故意闲置污染治理设施、废水超标排放的恶劣行为,省环保局已责成芜湖市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严肃查处。目前,芜湖市环保局已对该企业罚款10万元,并报请市政府对其实施停产治理。同时,省环保局已责成芜湖市环保局对芜湖新兴铸管有限公司实行限产治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临泉环保违规责任人被罚

  6月21日省环保局根据检查情况及有关法律法规,下文要求阜阳市政府对临泉县除达裕制革厂外,其余制革企业全部予以关停。但6月26日,临泉县鱼同城镇境内福星制革厂、第一制革厂、富民福利皮革厂3家企业违规擅自恢复生产。6月29日临泉县监察局、环保局组成调查组对此事件进行调查。经查,临泉县环保局在2004年3月16日违规给临泉县福星制革厂、临泉县第一制革厂、临泉县富民福利皮革厂、临泉县制革工业有限总公司发放排污许可证,并对小制革厂违规生产监管不力,致使鱼同城镇3家制革厂在6月26日顶风违规生产。鱼同城镇政府没能及时发现,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也负有一定的责任。根据调查情况,临泉县监察局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如下处理决定:责成鱼同城镇副书记、副镇长候选人孙传德和分管企业的副书记代振涛写出书面检查,诫勉谈话;责成县环保局党组书记陶超群写出书面检查;给予鱼同城镇企业办公室主任李学军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县环保局副局长刘宗林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县环保局工作人员李健、柴亮亮行政降级处分。

  (叶琳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