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救助小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阜阳讯 一名身患先天性疾病的新生婴儿,来到这个世界上两天之内被三次遗弃,危在旦夕。阜阳市妇幼保健医院特事特办,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给患儿实施了手术,用爱心挽救了这个柔弱的小生命。

  6月21日下午,阜阳市妇幼保健医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晓林正在住院部值班,有人抱着一个刚刚出生13个小时的新生男婴请她看病。张晓林给患儿做了认真检查,拍了X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片,诊断患儿得的是先天性肛门闭锁,要抓紧时间做手术。手术要分三次进行,费用大约需六七千元。患儿家属详细了解了手术和治疗情况后面露难色,以家庭经济困难为由把孩子抱走了。

  当晚8时许,张晓林正在值班,一中年妇女走进他的办公室要求张主任给她刚拾到的孩子看病。张晓林打开襁褓一看,患儿正是下午来过的那个男婴。这名妇女详细询问了手术情况后并没有留下来,也把孩子给抱走了。次日上午,又有一对中年夫妇走进了张晓林的办公室,还是那个患先天性肛门闭锁的男婴。他们交了300块钱办了住院手续,准备给孩子做手术。然而就在张晓林与他们进行手术前谈话的时候,这一家人也放弃了,把孩子留在医院后走了。

  同一个婴儿被三次遗弃。医院非常同情这位可爱的患儿,继续给患儿治疗。医护人员也格外关照这个孩子,为了照顾方便,他们临时给孩子取了名字“弃宝宝”。

  “弃宝宝”肛门闭锁无法排便,6月23日下午出现腹胀加重,反复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必须马上手术,否则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外科主任立即向院长许新华汇报了情况。

  医院领导班子开了很短的碰头会,大家认为救死扶伤是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决定立即给患儿实施手术,许新华毅然在手术责任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医院各相关科室密切配合,张晓林主任亲自主刀,奋力抢救“弃宝宝”幼小的生命。一个小时以后,手术结束。手术进行得很成功,患儿腹内污物排出,腹压减少,呼吸趋于平稳。

  7月4日上午笔者在“弃宝宝”病床边采访,护士长时建丽告诉记者,“小家伙状况好多了,昨夜换了5次尿布呢。”

  “弃宝宝”的父母,你们在哪?

  (文敏 建国 宏伟)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