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吹吹电风扇喝碗绿豆汤 武汉提前启动“纳凉工程”4万群众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42 新民晚报

  本报讯武汉消息:7月7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有中国四大火炉之称的武汉市日最高气温升至35℃,连最低气温也达到了30℃——高热高湿的天气令众多没有空调的困难家庭难以入眠。为此,武汉市政府宣布:今年的“纳凉工程”提前启动。只要最高气温达到35℃或最低气温达到30℃时,即启动避暑纳凉方案。

  按照纳凉工程预案,该市各区政府、区民政局、街道和社区联合成立“纳凉”工作专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班,利用辖区学校教室或大单位及各街、社区的会议室、礼堂,以及社区的大型露天长廊、防空洞、宽敞的巷子口等有避暑条件的空间,安排无空调的困难户集中纳凉,并为他们提供电扇、蒲扇、酸梅汤、绿豆汤、西瓜、冰棒、饮用水、人丹、清凉油等降温物资。

  据武汉市民政局初步统计,纳凉工程实施首日,全市就开放了858个纳凉点,总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4万多名困难群众在此避暑。

  武汉市政府还提出,一定要把这项民心工程做细。对各区分散居住的老人,除动员他们投亲靠友外,对个别年纪大、身体弱,行动不方便的老人,社区派人每日上门关照,并送去降温物资。对民政孤老对象,每人送去一定量的现金及降温物资。

  纳凉点见闻

  昨日,江汉区辖区内14个社区建了17个纳凉点,纳凉点里准备了电扇、酸梅汤、绿豆汤、清凉油等纳凉物资,街道还腾出了自己的空调办公室、会议室和市民学校。

  武昌区东亭社区是一个大社区,居民达到7000多人。东亭社区居委会何主任带着群干挨家挨户地了解情况,发现本社区居民中困难家庭只有10余户,但在此暂住的外地困难家庭却不少,约40多户。新开张的纳凉点把这些外地居民也请了进来。

  来自湖北省嘉鱼的张德波一家三口在社区里租了间15平米的小屋,靠做早点生意谋生。全家人挤在又小又闷的小屋里,只有一台小电扇,社区了解了这一情况后,主动邀请张德波一家到纳凉点去。

  江岸区车站街三德社区80多岁的梅太婆行动不便,儿子是肢残者,媳妇是聋哑人,17岁的小孙女正在上中专。去年,社区就把他们全家请进了纳凉点。

  今年纳凉点一开,他家就成了第一批客人。市、区民政部门还给他们家送来了降温物资和慰问金。梅太婆一遍遍对人说,真是感谢党、感谢政府啊!夏琼樊冲周钢(本报武汉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