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安徽禽流感病毒未发生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0日电(记者沈翀葛如江)安徽省防治禽流感指挥部专家组成员魏建忠说,相对于今年春季发生的禽流感疫情,安徽本次发生的禽流感疫情的致病病毒没有发生变异。

  魏建忠说,经过检测,安徽禽流感疫情的致病原因与今年春天一样,仍是H5N1亚型病毒。这种病毒有相对稳定性,春季疫情中在死亡的禽只身上检测出的也都是这种病毒。从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临床表现看,本次禽流感疫情与春季疫情有相同的表征,即在发生禽流感疫情后,禽只在短时间内大面积出现死亡。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季安徽曾发生4起禽流感疫情,疫点分别在马鞍山市、广德县、界首市和阜阳市。日前巢湖市居巢区亚父街道办事处发生的疫情为今年安徽的第5起禽流感疫情,专家分析疫情发生原因为周围候鸟或野禽带病传染。

  目前,安徽省卫生部门正加强对人间禽流感疫情的监测,同时对流感样病例、不明原因肺炎和死亡病例的监测也正在进行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