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为中小学生讲节水节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戚海燕通讯员傅继军张波)昨天,65中和北京小学的同学们分别聆听了放假前最后一堂课:节约水电专题课。主讲老师一位是副市长张茅,一位是市政府副秘书长唐龙。

  下午3时,65中高二一班46名同学在二层电教室刚一坐定,张茅和电力公司两位专家走了进来。张茅先向同学们发放节电教育宣传材料,接着开始上节电教育课:北京是电力资源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紧缺的城市,因为经济发展速度较快,电力建设跟不上。市政府已向市民提出节约用电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做节电的宣传员,向社区和家庭成员宣传,采取多种方法节约用电。他激励同学们:“节约,不是权宜之计,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文化素质的体现。”最后,他祝同学们度过一个节电的暑假。同学们神情专注,课堂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昨天,北京小学百名师生举行“节水节电从我做起”研讨会。唐龙和水务局两位专家来讲“节水教育课”。小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七嘴八舌讨论节水诀窍。有的说洗手打肥皂时要关水龙头;有的说小件衣服尽量自己洗,比用洗衣机省水。

  目前,市教委对全市中小学生暑假节约用电、用水专题教育作出了部署。市电力公司和水务局编写了14万份节电、节水宣传材料和4000套宣传挂图,已下发到各中小学校。各校分别请专家开设节电节水知识讲座,召开主题校会班队会,张挂宣传挂图,绘制黑板报,组织学生演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上好节电节水一堂课。专题教育使学生了解了节电、节水常识,掌握了一定的节电节水技能,争当节电节水小标兵,并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节电节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