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消防特勤集训展绝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空救人,只靠一根绳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徐尚明报道:冲天火势裹着浓烟,阻断了底楼出口和通道,高楼之上的遇险者只好逃到窗口挥手呼救……

  此时,只见一名消防特勤队员往上一跳,一把抓住高楼的悬垂绳,双脚踩着墙壁向上攀爬,“噔噔噔……”几下,就上到了30多米高的遇险者所在楼层,随即,特勤队员将遇险者绑在自己后背,顺着绳索,安全地滑落到了地面……仅仅用了五分钟和一根长绳,特勤队员就完成了高难度的救援工作。

  昨天下午3时,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的63名消防特勤精英汇集在广州消防局培训中心大集训,针对目前广州高层建筑林立,消防官兵们重点演练了“高空救人”的相关项目。在短短的30分钟内,消防官兵们操练了背负救出、拉梯紧急救出、担架垂直降下救出、高空过渡等消防救助技能,数次成功进行“高空救人”。
图:五分钟内高空救一人。本报记者 吴万生/摄

  (晓航/编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