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出台规定新建矿井规模不得低于3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0日电(记者古文洪)河南省郑州市政府近日出台规定,全市今后新建矿井规模不得低于30万吨/年。

  同时,郑州市还规定煤矿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安全保障资金和安全事故抢险备用金制度。其安全保障资金用于矿井日常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投入,按矿井核定能力每吨提取15元,自提自用,接受县(市)、区煤炭管理部门的监督。安全事故抢险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用金,按核定生产能力一次性提取,由煤矿企业专户储存,非抢险不得动用。煤矿企业必须为全体井下作业人员办理工伤社会保险,投保资金由所在企业全额支付,拒不为井下作业人员办理工伤社会保险的煤矿,不准生产。

  为了加强煤矿监督管理工作,郑州市对核定能力21万吨(含21万吨)以下的乡镇煤矿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有关部门将吊销(或建议吊销)有关证照,由所在县(市)、区人民政府依法责令关闭:一年内发生1起10人以上死亡事故的;一年内发生2至3起9人死亡事故的;一年内发生3起1至2人死亡事故的。

  此外,如果煤矿存在没有专业防治水人员,未认真执行防治水规定,矿井的通风系统达不到完整、独立、可靠,风井出煤等16类问题,一律停产整顿,经整顿仍达不到要求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依法责令关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