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景点成亮点 西安上半年旅游收入7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10日电(郝迎利)西安市今年上半年旅游总收入达到78亿元,分别比2003年和2002年同期增长88%和17.8%。其中接待海外旅游者26万人次,与2003年同比增长116%;接待国内旅游者1030万人次,比2003年同期增长104%,比2002年同期增长14.2%。这些数据充分表明西安国内旅游市场已全面恢复,海外旅游市场正在快速恢复之中。

  一批新的旅游景点的建成开放,新的旅游服务项目推出,成为西安市旅游业快速发展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的新亮点。秦岭野生动物园“五一”向游人正式开放,西部绿洲的建成开放,大雁塔北广场在今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都及时适应了游客需求的变化,尤其是7条“游”字头公交车的及时推出,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游。这些都成为今年上半年旅游的新亮点。

  通往景区的道路有所改善,区县旅游活动层出不穷,为市民出游提供了方便,自驾车旅游方兴未艾。从去年10月西安市旅游局组织各区县开展金秋采摘节以来,今年未央、灞桥等区县相继开展了桃花节、樱桃采摘节等旅游活动,增强了旅游的参与性,促进了本地旅游市场的繁荣与发展。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举办各种会展58个,参展人数达到180万人次,成为旅游业新的增长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