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关税”驱动海南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8:3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10日电(记者郭嘉玮)中泰两国签署水果和蔬菜零关税协议一年来,海南农产品巧打国际市场“季节差”,出口大幅增长,今年头4个月海南省农产品出口达643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今年6月底,海南省果菜出口在品种和数量上都比往年剧增,主要品种包括香蕉、菠萝、荔枝、芦荟、冬瓜、辣椒、牛蒡、番薯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其中增幅最显著的辣椒,出口量由去年前6个月的不到30吨增长到今年同期的734.1吨,增长24.4倍;荔枝上半年出口总量为718.1吨,是去年同期的9.4倍。

  海南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蔡章焕说,实行果菜零关税后,海南省果菜出口充分挖掘了潜力,发挥了优势。海南省瓜果菜属劳动密集型产业,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尤其是香蕉、菠萝、芒果优势明显,同时西双版纳国际大通道也为海南省果菜出口营造了有利的运输通关环境。

  为进一步推动海南果蔬出口,海南将整体提升果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目前,海南省澄迈县已准备在近期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合作,借助其信息、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提高市县出口产品的质量水平和应对国外不合理技术壁垒的能力,使全县农业能更好地按照国际市场的要求进行基地建设、品种选择、技术改进等。

  作为保证出口果菜持续发展的基本措施之一,出口果菜种植基地的备案管理在海南省也逐步推行完善。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建设,目前海南省出口果菜种植基地面积占到果菜种植总面积的2.1%,比上年增长5倍,接受备案管理的种植基地业主也从上年的7家增加到19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