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伊反萨达姆人士称叛逃者向美提供了夸大证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0:18 新桂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9日电一名反萨达姆政权的伊拉克人9日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透露,伊前政权的一些叛逃者向美国政府提供的关于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内容夸大其词,其目的就是为了让萨达姆成为美国眼中更重要的目标。

  伊拉克前国民大会成员穆罕默德·祖贝迪说,许多向美国政府提供情报的叛逃者都曾是反萨达姆的国民大会成员,“他们故意夸大所有信息,目的是把美国牵扯到战争里。”

  祖贝迪2003年4月与国民大会决裂,目前住在黎巴嫩。

  祖贝迪说,2001年“9·11”袭击事件引发美国政府全球“反恐战争”后,伊拉克国民大会令他搜寻有关伊违禁武器的证据。他和另外近百人组成的调查小组在3个月内找到了一些声称了解违禁项目的伊拉克叛逃者,并把他们的证词纷纷记录在案。但这些叛逃者此后向美国情报机构交代的有关违禁武器的证词,却与先前告诉他的调查小组的内容有所不同。

  《纽约时报》说,祖贝迪还向该报出示了他2001年至2002年手写的日记,以及叛逃者证词记录的报告。

  但祖贝迪的指责遭到伊拉克前国民大会主席艾哈迈德·沙拉比的代表的反驳,称他的言论“幼稚”,祖贝迪和调查小组根本没有完整地记录叛逃者的话。

  9日,美国参议院调查委员会发表报告,承认“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中央情报局基于错误或被夸大的分析而得出的错误结论。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