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启动全国性预防艾滋病宣传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0:21 新桂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常爱玲)世界艾滋病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12个中央部委和团体10日启动了一项覆盖全国的预防艾滋病宣传项目,以提高公众、特别是农村居民、青少年和女性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

  这项由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卫生部等部门联合启动的项目将向中国78万个自然村、城市社区和各大中学校赠送艾滋病宣传海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宣传预防控制艾滋病的知识和国家相关政策。

  作为此项目的一部分,共青团中央和卫生部还将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农村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暑假期间,首批近1300名中国各医学院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将奔赴中国127个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此外,针对中国女性感染艾滋病比例不断上升的趋势,全国妇联和卫生部还将在中国第一批51个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内,对15岁至49岁女性进行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

  联合国驻华机构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对中国启动此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于1985年报告首例艾滋病。2003年中国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内地现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84万人,其中艾滋病病人8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