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苏州河整治进入景观建设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0日电(记者李荣)占地8.6公顷的大型活水公园“梦清园”10日在上海苏州河畔正式建成并向公众免费开放。上海市水务局有关人士表示,上海有代表性的污染河道苏州河在基本达到消除黑臭的第一阶段目标后,目前正在进入景观建设阶段。

  不少上海市民10日一大早就纷纷赶到“梦清园”,希望一睹苏州河沿岸的新风景。变清了的苏州河水贯通整个公园。在河岸的一个取水口,苏州河水引入园内,先在一个微型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苇荡里进行生态过滤净化,再进入一个下有螺蛳、上有鱼虾的湖塘进行沉淀,然后就分流向园内各处,成为各个“水景小品”的景观水体和花草树木的浇灌用水,最后再回流向苏州河。

  上海市苏州河综合整治建设公司的工程师说,这是上海最大的一个活水公园,真正实现了公园水体的自然循环,而且“生动地向市民演示了水体生态净化的过程”。

  作为上海最老的母亲河,苏州河自近代以来,随上海工业的发展,污染逐步加重,最后变得恶臭冲天,上海市民路过河岸都是匆匆掩鼻而过。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上海对苏州河进行综合整治。一期工程总投资近70亿元,到新世纪初苏州河主干河道基本消除了黑臭现象。上海市民重新培养起与苏州河的亲近感。

  据上海市水务局人士介绍,苏州河的下一步整治将集中治理大部分支流河道,并进一步加强截污治污的力度,以期真正恢复苏州河的水体生态系统。与此同时,将对苏州河沿岸进行整体景观规划,留出足够的空间建设公共休闲漫步场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