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英年:“大市场小政府”原则是港赖以成功基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0日电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大市场小政府”的管治原则是香港赖以成功和蓬勃发展的基石,因为这一政策能有效地分配和运用资源、刺激创意、激发经济活力,并创造就业机会。

  唐英年10日在香港特区第二届立法会将结束之际,在立法会介绍特区政府在“大市场小政府”原则下所做的工作。他说,在“市场主导、政府促进”的大原则下,特区政府将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断创造有利的条件,让各行各业持续发展,从而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使整个社会能够一同受惠。

  唐英年表示,在市场主导的大前题下,特区政府致力于为各行各业创造更佳的营商环境,增强外商来港投资的信心。为达此目标,我们长久以来坚守法治,保持高效率和行政主导的政府,维持廉洁能干的公务员队伍,不断提升整体劳动人口质素,促进自由企业和自由贸易,确保资讯自由流通,维持稳健的财政制度和健全的金融机制,奉行审慎的公共财政政策,以及实施简单和清晰的低税率税制。

  唐英年强调,特区政府只在市场未能完全有效运作,或为保障公众安全等情况时才积极参与行动。

  唐英年说,在这一届立法会即将完结的时刻,我衷心希望社会各阶层能团结一致,共同为香港的未来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