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书业“走出地下” 首次进入上海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0日电(记者孙丽萍)在即将开幕的2004年上海书展上,60余家民营书店将设立摊位。这将是民营书业首次进入国内大型书展。

  今年上海书展定于7月28日至8月2日期间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组委会介绍,截至9日,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30家图书出版单位报名参展,其中包括60余家民营书店,展位全部爆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此前,由于民营书业不具备正式出版资质,难以参加大型书展。上海出版局局长孙颙说,让民营书业“走出地下”,可能会触及国内书业的“敏感神经”。不过,近年来被称为“二渠道”的民营书业相当活跃,一些民营书店和正规出版社联手策划了一些很有影响力的畅销书,其经验值得借鉴。上海应在整合国内出版资源方面率先进行制度探索。

  2004年上海书展特色鲜明。首先,“上海读书节”将与上海书展同时举行,规模和人气都将大大超过以往,主办方预计将吸引20万人次的读者参与,在盛夏的上海掀起“读书热”;其次,上海书展的展览场馆经过精心设计,将“成为洋溢书香和阅读气氛的人文空间。”此前,书展组委会曾向全国公开征集设计方案,从17家专业公司提出的15套方案中优选出最终设计。

  据悉,此次上海书展着重体现“为全国书业服务”的特色,15个专馆中上海出版业只占3席,分别是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专馆、上海文艺出版总社专馆和上海高校出版联合体专馆。全国各出版社专馆与特色专馆的位置更为引人瞩目,而全国主要图书馆与1000多家省市级书店的代表也将赴会采购定货。

  此外,除了传统的图书、期刊等,上海书展的展览内容也“升级换代”,将新兴的电子出版物、动漫和网络游戏也一一囊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