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将循红军长征足迹开展湿地保护志愿者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0日电(记者刘大江、连国辉)10日,在成都百花潭公园,13位大学生“湿地使者”在蓝天白云下庄严宣誓,表示愿意投身于自然生态环境和湿地保护的洪流中,以期唤起更多的“湿地使者”“森林使者”“熊猫使者”走入自然保护的阵营。这标志着2004年四川省大学生“湿地使者行动”出征活动正式启动。这个出征仪式还拉开了四川省“保护湿地万人签名”活动的序幕。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介绍,这群大学生“湿地使者”将于15日从成都出发,踏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沿岷江而上,直抵若尔盖,深入岷江上游,对岷江之水及岷江流域的湿地现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地考察。他们主要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

  对岷江流域湿地状况的关注,是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的普遍心态。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系2004级学生张梦婕说,目前对湿地生态的破坏主要来自三个方面:旅游资源的不科学开发、水利工程的不科学规划和矿产资源的过度开采。因此,湿地生态保护任重道远。皮肤黝黑的张翼刚刚高中毕业,来自福建省莆田市,小伙子口直心快:“听说岷江流域湿地破坏较严重,我就来了。”

  四川省“湿地使者行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湿地使者行动”长江项目之一。2004年3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在全国范围内竞标成功,组建了四川省2004年湿地使者行动中心。4月份以来,该中心以“保护地球之肾——湿地”为主题,联合省内其他高校开展了一系列湿地保护活动,引起社会各界普遍关注。

  “湿地使者行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1年在全球范围内创建的一种环保活动,主要开展保护湿地生态与环境建设等活动,参加单位以各国境内的大学生环保社团和其他民间环保社团为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