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香港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0日电(记者夏文辉)第二届“香港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颁奖典礼10日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133名优胜中学生获得奖章、奖旗。

  本届“香港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于5月30日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全港179所中学的1261名四至六年级学生参加比赛,竞赛以笔试形式进行,设有选择题及开放式问答题,限时3小时。奖项包括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异奖。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也选派广东省40名中学生来港参加练习赛。这是首次有内地学生代表参加该项比赛。第一届“香港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于去年举行。

  24名中学生获得本届比赛一等奖,42人获二等奖,55人获三等奖,12人获优异奖。

  据悉,取得优胜的学生将接受进一步训练,并有机会代表香港参加明年7月在西班牙举行的第36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香港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物理奥林匹克委员会及香港物理学会联合主办,目的是推广本地物理学教育,并为在物理学方面有潜能的学生提供增益学习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