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写:一位台湾同胞眼中的青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0日电(记者马勇)当一群头带白色旅行帽,身着藏青色西服、口操闽南方言的70人台湾旅行团7月8日早晨10时出现在西宁火车站时,吸引了众多高原人的目光。其中一位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嗓音洪亮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台湾台中广播电台董事长庄文勤先生。;健谈的庄文勤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青海。2000年首次来青海时,第一个感觉就是青海虽然地大物博,值得游览的地方很多,但路况差,去青海湖、昆仑山口这样的景区常常要经过一路颠簸,很辛苦,不能充分享受青海之美。其次,当时的餐饮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局限,饭菜难合台湾同胞的胃口,在宾馆的服务方面也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留下了不少遗憾。

  可这次来,一下飞机,乘车行驶在宽阔平整的高速路上,旅行中的疲惫顿时减去了大半,淅淅沥沥的雨水更是将一个崭新的西宁冲刷得清新可人。这次在青海的3天时间里,他们重游了西宁,去了格尔木、青海湖、塔尔寺,在路上普遍感觉轻松多了,一条条平坦的柏油路已经把他们和每一个目的地相连起来。尤其是在格尔木,当他们看到正在建设的青藏铁路时,觉得异常振奋,都认为在这么高的地区修建铁路真是创举,而且,这条铁路把道教圣地昆仑山和藏传佛教圣地拉萨连在了一起,对台湾同胞来说,这条铁路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成为他们的旅游热线。

  庄文勤还告诉记者,其他青海的景区与四年前相比在基础设施上都有了明显的改善,伙食也丰富了许多,各种菜系都有,尽管口味上有些差异,但已经能吃得惯了,餐厅的就餐环境也不错。

  最让庄文勤感到意外的是西宁的变化。四年前的西宁,超过20层的高楼屈指可数,而今天高层建筑已经鳞次栉比,市内两个广场很有大都市的气派。人们的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也有了明显变化,生活水平虽然赶不上发达地区,但可以看得出已经有了很大提高。

  青海这四年的变化让台湾同胞感触很深,7月5日、6日、7日三天早晨8:20,庄文勤准时利用手机将自己和同伴在青海的所见所闻发回家乡,并通过台中广播电台的电波传递给更多的台湾同胞,让他们也分享大陆的可喜变化。

  庄文勤在和记者告别时说,今后他还会来青海,他相信那时青海一定会更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