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2003/04年度暂定赤字401亿港元 远低于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0日电(记者向剑帼王丽丽)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10日透露,由于特区政府各部门不断提高效率,节省开支,精简架构,加上收入比预期好,2003/04年度的暂定赤字为401亿港元,远比去年10月预测的780亿港元为低。

  唐英年在香港特区第二届立法会将结束之际,在立法会介绍特区政府在“大市场小政府”的原则下所做工作时表示,我们有决心在2008/09年度恢复经营帐目收支平衡和综合帐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目收支平衡的目的。

  唐英年表示,过去数年,由于经济转型等原因,为香港带来严重的通缩压力,特区自1998/99年度开始连续6年出现经营赤字。

  特区政府采取种种措施,包括为各行各业创造更佳的营商环境、改善公共服务的效率和质量等,以达到善用资源、节省开支、消灭财赤的目的。

  唐英年说,他已承诺将公共开支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20%或以下。为此,2004/05年度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务求在2008/09年度把政府经营开支减至2000亿港元。

  唐英年强调,即使面对庞大的财赤,特区政府对投资教育及对弱势社群的承担并没有动摇。预计2004/05年度特区政府的整体开支总额为2587亿港元,其中教育、社会福利、卫生及保安占整体开支约六成。至于开支细项方面,教育占23%;社会福利及卫生共占26.4%;保安占10.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