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突降暴雨 造成城区部分房屋倒塌 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7:32 胶东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刘浦泉)截至10日24时,北京市局部地区从16时起突降的大到暴雨,已造成城区6处房屋倒塌,2人受伤,但没有人员死亡。

  据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焦志忠介绍,10日16时左右,北京市局部地区开始降大到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城区。到20时,平均降雨超过50毫米,其中天安门降雨量为87毫米,朝阳门106毫米、龙潭湖81.5毫米。到21时,城区平均降雨量达73毫米。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此次暴雨造成城区严重积水,城区道路全面积水。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内城区道路积水严重,大多数道路在急降雨期间积水超过20厘米,西二环路、南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立交桥下积水造成交通阻断,环路其余部分也有不同程度积水。内城四区由于道路积水造成大量平房、楼房地下室进水,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和石景山区也有房屋进水。暴雨致使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房屋倒塌6处。此外,西城区“天外天”小商品市场门口一根电线杆侧倒,造成两名保安电击受伤,无生命危险。

  突降暴雨后,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启动防汛预案,调度城区河湖排水系统、市政、房管系统出动抢险队伍,在重点积水地区采取临时措施排除道路积水和房屋险情。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出动大量警力指挥疏导交通,各城区防汛指挥系统也全面启动了防汛预案。到21时,大多数积水路面的交通已恢复畅通,但仍有个别地区断电没有恢复。

  据焦志忠介绍,造成城区大面积积水的原因,在于本次降雨单位时间降雨量大,造成瞬时雨量超过道路排水系统设计能力,导致道路排水不畅。

  焦志忠说,此次降雨对补充北京水源有一定好处,怀柔水库和十三陵水库蓄水有所增加,分别降雨44毫米和29毫米。但是,东部通州、北部密云、延庆、平谷几乎没有降雨。密云和官厅两大水库也没有明显降雨。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2时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说,此次突降暴雨忧大于喜,要总结教训,完善预案。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市区两级指挥部人员全部上岗值班、巡察,处理事故,排除隐患,抢修事故出现的问题。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掌握天气情况。二、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特别是要关注平房区的居民,尽量做到少塌房、不死人。对已进水院落要及时排水,漏雨房屋要及时修补,对有危险的房屋要及时疏散群众,确保安全。三、对积水严重地区要研究解决办法,分析原因,采取措施,不能下雨、下雪就造成交通瘫痪。电信、供电、路政、园林等部门要加大检查,发现险情及时清理排除,消除隐患。四、要加强宣传,把雨情、措施、损失以及雨天出行注意事项向老百姓说清楚。

  据气象部门介绍,11日北京仍有大的降雨过程,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要求各区县防汛指挥部做好充分准备,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同时,加强气象与防汛部门的沟通,确保预报准确。责任编辑:杨胜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