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突降暴雨考验北京交通专题 > 正文

哈尔滨暴雨一小时 路面积水最深达一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1 东北新闻网

  10日14时30分,一场暴雨突袭哈尔滨。由于雨势过大过猛,部分街道汪洋一片,道路塌方,雨水倒灌室内,曼哈顿商厦、时尚购物广场等一些商场歇业,中央大街和透笼街部分路段停电。截至19时30分,仅市政“110”就接到群众举报300多起。

  百余辆车抛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中山路、珠江路、田地街、透笼街、买卖街等路段多处积水,有的地方深达1米多。据不完全统计,哈市今天下午有百余辆车因为被水淹而抛锚。

  在中山路上记者看到,车辆均缓慢行驶,水已经漫上人行道,辅道上有近10辆车抛锚。在“哈一百”门前,一辆出租车被大水漂了起来,被行人戏称为“巡洋舰”。由于车门被大水压着无法打开,司机把前风挡玻璃砸碎后才得以“逃生”。

  15时许,哈市道里区石头道街、田地街的跨线桥下开始大量积水,随着雨越下越大,附近一片汪洋,很多汽车排气管被淹没。少数司机“手把”不行,导致车辆抛锚,横在路中阻碍了交通。到16时许,该跨线桥周边地区堵塞的车辆多达上百辆。一些公交车的运行速度也因暴雨的降临而被迫减速前行。

  15时40分,哈市道外区南马路、南极街等几个十字路口处的积水已经没过了行人的小腿,大量行人被困在路口,少数的行人挽起裤脚淌水过街。十几个三轮车车主高声叫喊着:“拉人过街,一元一位。”一些急着赶路的行人匆匆坐上了三轮车。

  15时30分,哈市南岗区长江路与华山路交口附近,雨后路面大量积水,一些绿化带中支撑大树的木支架被雨水冲到了道路中间,漂在约有70多厘米深的积水中,来往车辆都在小心翼翼地避让。道路两侧的垃圾箱被车辆经过时卷起的水浪冲到人行道中央。直到17时左右,这里的大水才消退,路面交通恢复正常。

  16时许,在南岗区文端街,雨水已经漫过两侧的道牙子。一棵胸径约30多厘米的大树被连根拔起倒在路边,附近居民见积水下退缓慢,将路边的几个排水井盖取下,增大雨水渗井速度。中和街、人和街、永和街的积水也在半米多深,没过了道牙子。

  出租车一头扎进大坑

  15时许,一辆牌号为黑A98724的捷达出租车一头扎进了道里区买卖街与透笼街交叉口一个深约2米的大坑,整个车身都被水淹没了,只剩车的尾部还留在水面,脱险后,车上5人均无伤亡。据该出租车司机艾先生介绍,当时他拉着4位北京来的乘客路过这里,由于路面上都是半米深的积水,根本看不到路面上的大坑,再加上旁边没有围挡标识,车子一头就扎进了大坑里,车内马上就灌满了水。艾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车上的门被外面的水顶着,根本打不开。他好不容易才将左前门打开,5个人陆续爬了出来,4名乘客安然无恙,只有乘客的3部手机被水浸泡。据一位目击者介绍,这个大坑在下雨之前是有围挡标识的,但都被大雨冲走了。记者在现场看到,黑AF0885和黑AL5254两辆面包车也分别扎进了大坑里,后被救援车拉出。

  道路塌陷严重

  在道外区的景阳街和大新街交叉口,先后两辆3路公交车被集中供热管线塌陷的大坑所吞。15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牌号为黑A21182的3路公交车左后轮被陷进了塌陷的大坑内,车后裙已经刮地。据该路段的值勤交警介绍,在14时30分许,也有一辆3路公交车掉进了塌陷的坑内,后被拖出。

  在道里区,石头道街29号门前有一个长约5米,宽1米的塌陷坑;在地段街和石头道街交叉口有两处深约半米的塌陷坑;在石头道街和兆麟街交叉口同样有两处深约1米的大坑;透笼街和地段街交叉口塌陷一处约10米长的大坑。

  尚志大街与透笼街交叉口附近的铺道板有的已经陷入了地下,露出了下面的沙土,3个圆形花坛也陷了下去。

  雨水倒灌地下室

  今天这场大雨使曼哈顿商厦地下室、时尚购物广场等商场均倒灌,大部分商品被泡在水中。

  18时许,记者在道里区的买卖街和透笼街上看到,临街的地下室均已关门歇业,业主都在忙活儿着往外淘水。

  这场大雨把买卖街的地下时尚购物广场泡在了水中。据该广场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这次广场被泡得最严重,地下的1厅2厅灌水最深的地方达1.5米,业主近千万元的货物被泡水中。

  南岗区十字街22号粮食局14栋楼的地下室倒灌。据该房主介绍,从下雨开始屋内墙角就多处渗水,像自来水一样往屋里喷,十多个人同时淘水,淘了近4个小时但屋里的积水还是有五六厘米深。宣庆小区的地下室都有不同程度的倒灌,宣庆小区13栋楼的地下室下水道返水严重,连离地1米多高的洗手池下水口都往上喷水。

  大雨致使事故频发

  这场大雨把一些底盘较低车辆的车牌冲掉。记者在华山路和长江路交叉口看到,由于此处积水较深,一些车辆开过深水区后车牌被冲掉。有些人纷纷下水捞起了车牌,直到19时许,此处水落之后路边仍发现两块车牌。

  记者从市政“110”了解到,截至17时,市政“110”接到各种举报电话300多个,主要反映积水、倒灌、塌陷等问题。

  记者从哈尔滨电业局了解到,由于此次降雨,使哈市中央大街、买卖街等部分街路停电,在下午雨后1个小时内,哈尔滨电业局就接到百余个报修电话。

  由于哈市部分路段积水,造成哈市未积水路段严重堵车,同时交通事故频发,据交警部门不完全统计,今天下午哈市发生交通事故近百起。

  记者从哈尔滨气象台了解到,11日哈尔滨将有短时雷阵雨,从12日起天气将转晴。( 黑龙江晨报 田家乐 赵政府 张 武 金 雷侯兆龙)

  相关专题:突降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