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安全警钟频响 上海紧急部署食品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3 浙江在线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仇逸7月10日报道:面对近期食物中毒事件屡屡发生、食品安全严重事件频频曝光的局面,上海市7月9日召开食品安全联席会议,紧急部署食品卫生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对不安全食品坚决“堵源头、端窝点、强监管”。

  自去年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后,上海全市食品质量卫生总体状况有所好转,但是,地下食品加工窝点屡禁不止,“地沟油”流入市场,“垃圾肉”上了餐桌,食物中毒、瘦肉精中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毒等事件时有发生。

  特别是进入夏季以来,上海接连发生多起食物中毒事件:6月14日至18日,上海闸北区新中高级中学104名学生出现腹痛、腹泻、发热等食物中毒症状;7月1日闵行区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件“放倒”了5家单位的数百位职工;7月8日黄浦区税务局在内的多家单位员工在食用无证食堂生产的盒饭后出现不适症状……

  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强调:在食品安全方面,上海实行首责管理制、属地管理制和责任追究制。这次专项整治的目标是:不发生重大食品中毒事故;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全面清除非法食品加工窝点;及时查处食品安全大案要案。

  上海将开展土地环境质量普查、整治,提高食用农产品生产基地的环境质量,加强农药、兽药的监管,形成产销安全链;对市郊结合部、市区出租房屋进行整治,坚决铲除无证食品滋生窝点;严格生产许可证管理制度、继续推行15类食品QS准入标志等,严把食品的市场准入关;加强市境道口管理,所有食品经销单位都要把住进货关,专业检测和日常抽查相结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