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修改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身高不再受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新华网报道,个子矮、“小三阳”、视力差……这些报考公务员的障碍在重庆将不复存在。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卫生局日前联合发文,对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作出适当修改。

  此次修改的主要内容有3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1.身高限制被取消。除器质性身高异常(如侏儒),男性、女性不论身高多少,均不受限制。此前,报考公务员男性身高须1.60米以上,女性身高须1.50米以上。

  2.单纯“小三阳”不再是问题。在新标准中,将日常生活中不具有传染性的“小三阳”调整为合格。此前的公务员体检录用细则规定,肝功能检测发现单项转氨酶超标以及“小三阳”则判定为体检不合格。

  3.轻度近视亦无妨。单眼裸视≥4.0(0.1),或双眼矫正视力(矫正镜片在800度以下的)≥5.0(1.0)为合格。而原标准中,单眼裸视不得低于4.8(0.6)。

  该文件强调,由于公、检、法等司法部门工作特殊,录用公务员的身高、视力等体检标准仍按原标准细则执行。(记者田文生)(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