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城市再聚“精气神” 第二届“太博会”将凸显五大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瑛)昨天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无锡太湖博览会组委会成员会议暨新闻发布会上传出信息,自9月20日起的10天内,太博会将再次聚合起城市的精、气、神,向世人展示、宣传、推介无锡“开放之城、活力之都、灵秀之地”的迷人风采。市领导周解清、王立人在会上要求相关部门明确职责,突出重点,齐心协力将太博会办成更成功、更精彩、更出色的城市盛会与市民的节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作为无锡市委市政府确定举办的一年一次的综合性会展节庆活动,太博会去年首次举办,即为城市收获了极大的名气、财气与人气。

  今年,太博会尽早筹划,精心准备,在以“一会三节”(太博会包括太湖经贸节、太湖旅游节、太湖文化艺术节)的框架下呈现鲜明特色:一是浓缩活动精华。本届太博会将在短短10天时间里举办24项活动,既有洽谈会、商务论坛、签约仪式、交易会、人才招聘、消费购物,也有大型文艺晚会、精品演出、艺术展览、广场文艺等;二是提升办节层次。本届太博会得到中央和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全国工商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将成为相关活动的主办、联办或支持单位,同时开幕式的“同一首歌”、闭幕式的“金杜鹃奖”旅游电视颁奖晚会都将和央视合作;三是凸显地方特色。太博会活动充分体现无锡地域特色,其中既有开、闭幕式文艺晚会上的无锡原创节目,如“太湖新曲”、千名少儿二胡演奏等,也有中国泥人艺术展、无锡青少年陶艺展等;四是推进市场办节。本届太博会进一步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并明确提出所有子活动的经费原则上以自筹为主,确需财政资助的活动自筹部分不得少于30%;五是强化群众参与。本届太博会策划了一系列吸引群众参与的活动,不仅将集中进行广场文化展示,还将汇集全市广大职工的创新发明成果和艺术作品,举办太湖儿女风采展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