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突降瓢泼大雨短时冰雹 排水不畅哈尔滨成了泽国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9 黑龙江日报
哈站已成泽国。
地下商场“抗洪”。
  本报10日讯今天下午,一场持续两个多小时的瓢泼大雨突降冰城,哈尔滨成了泽国,有的城区还降了十分钟左右的冰雹。因哈市部分路段排水不畅,积水最深处竟达0.8米。据省气象台的专家介绍,今年我省雨季到来早,局地性强对流天气也比以往更早、更多,因此,加强对突发性天气的防范意识尤为重要。

  14时许,急雨突降。15时许,哈市道里、南岗的部分地区还降下了直径约有0.02米的冰雹,急雨大约持续了十多分钟。因在短时间内发生较大降雨,多处路段的排水成了问题,尤其是一些正在施工的路段因维修地下管线致使排水“卡壳”。道里区买卖街、松花江公路大桥附近的河洲街、安国街、南岗区开发区附近、红旗大街一带都是水患较为严重的地带。正在路上行走的车辆或陷入坑内或动弹不得,大街上随处都是堵得严严实实的“车龙”。

  16时许,随着积水越来越多,哈市一些地下商场和居民区内的地下室经历了一场考验。“哈市道里区时尚购物广场内积水倒灌”、“哈市南岗区一浴池进水……”人们纷纷求助110、120、119。哈市有关领导立即协调各部门紧急应战。商场也启动了平时不用的紧急通道,疏散被困商场内的市民和业户。19时许,随着积水缓慢地流进排水井内,部分街路重新露出了本来面目,交通恢复正常。

  据省气象台观测站的降水记录显示,今天降雨的时间主要集中在14时50分至15时这十分钟之内,降水量为2.7毫米,由于降雨时间短、强度大,给市民造成了一种突降暴雨的错觉。据专家介绍,今天14时气温达到27.4摄氏度,而高空温度低,加之空气湿度大,形成局地对流天气,于是急雨骤降。虽然在道里、南岗等区降雨量很大,并且伴随短时间的冰雹,但是位于香坊区的省气象台观测站并没有下冰雹,降雨量也不大,可见这种阵雨的局地性极强。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今年我省雨季到来早,局地性强对流天气也比以往更早、更多,因此加强对突发性天气的防范意识尤为重要。
“水乡”索菲亚。 段英贤摄
地段街大堵车。

  (生活报)

  作者:四十男女居民共居一“室”等安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