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陵景区开始动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5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汪顺培 记者 齐文洁)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首个片区——韦陀巷国有土地房屋拆迁工作本月正式实施。昨天,整治工作指挥部组织有关单位近百人,在南京九中震旦校区内,就拆迁政策、补偿安置及子女就读等问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4年建一批生态公园和景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是今年我市老城环境改造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市重大生态环境保护工程。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这块“绿肺”不断被蚕食,外来人员急剧增加,违章搭建屡禁不止,脏乱差现象严重。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心用4年时间,投资20亿元,对宁杭公路以北、环陵路以西、宁栖路以南、太平门沿城墙至中山门以东围合区域,共31平方公里的中山陵园风景区范围,进行一次全面整治。为此,将搬迁景区规划范围内13个自然村、9个片区2000余户居民及工企单位,拆除各类建筑40余万平方米。对7500亩原有耕田和建筑用地将进行绿化,实施景观建设工程,重点建设王家湾公园、邵家山公园、下马坊遗址公园、明文化园、健康庄园等一批生态公园和旅游景点。

  评估基准价每平方米4249元

  整个拆迁计划将中山陵分为南麓区、北麓区,按照韦陀巷、王家湾、铁匠营、前湖、钟灵街、马群等六大片区分别推进。全部拆迁工作争取在年底前完成。据了解,首个动迁的韦陀巷片区中,有500多处国有土地房屋需拆除,其中包括10多家工企单位的50多处房屋,建筑面积共6万多平方米。作为拆迁人的南京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委托南京新月房屋拆迁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拆迁。由于动迁面大户多,拆迁评估由摇号推出的江苏兴业资产评估咨询公司和南京天业房地产估价事务所共同承担,两家将执行统一的评估标准和技术路线。

  据了解,该片居民房屋样板房评估基准价为每平方米4249元,再根据房屋建筑结构、套型、楼层、朝向等实际状况进行调整。目前评估补偿总价低于10万元的有近100户,在10至20万元之间的有近200户,也有在50万元以上的。

  200套中低价商品房供安置

  据了解,为妥善安置拆迁户,我市在现已封顶的“百水家园”为他们专门预留了200套中低价商品房。咨询现场大展板上,清楚地写着被拆迁户申购中低价商品房的流程及申购条件,各套房屋面积、单价和总价也都一目了然,其中60平方米左右的有100套,80平方米左右的70套,100平方米的30套,均价2600元左右。

  拆迁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同时还提供了58套产权调换房,其中孝陵卫街99号12套,“麒麟苑”6套,“阅江花苑”40套。据介绍,拆迁补偿款在10万元以下且符合相关条件的被拆迁居民,还可以申购经济适用房,预计明年能够入住。

  目前该项目中有10户左右居民已搬家。据了解,由于前期拆迁准备工作时间较长,该项目第一个搬家奖励期截至7月18日,在此前办理交房的都可以得到6000元的奖励。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