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刑讯逼供致人残 河池2.10错案责任人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03 桂龙新闻网

  7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检察院获悉,本报曾报道过的河池市东棉坳“2·10”错案的主要责任人黄庄生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南宁警方执行逮捕。

  经查,黄庄生任县级河池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长期间,在组织指挥侦破该市东江镇东棉坳“2·10”抢劫案过程中,因找不到证据,便擅自违反规定,同意办案民警长时间将假凶手覃俊虎、兰永奎放在不具备睡觉条件的刑侦队办公室关押,并亲自部署和安排人员对该两“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嫌疑人”审讯和看守。在此期间,几个民警对覃俊虎、兰永奎进行刑讯逼供,最终让他们被迫作出了有罪的虚假供述。而且,覃俊虎因被办案民警采用暴力逼供,又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最后造成伤残。

  今年6月10日,该案由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渎职处立案侦查。办案检察员经多方调查取证,认为作为主要责任人,黄庄生没有监督办案民警严格依照《刑事诉讼法》和《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的规定进行办案,重口供,轻证据,管理混乱,致使一些重要物证丢失和未能随案移送,对错案的造成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掌握了黄庄生涉嫌玩忽职守的犯罪事实后,自治区检察院作出对黄庄生批准逮捕的决定,7月1日,南宁市公安局对其执行逮捕,终于还受冤者一个清白。(记者邓志勇)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