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职介设置骗局 21名学生落入“高薪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13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陆梅特约记者黄坚)不少的大中专学生利用假期进行打工,但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往往容易上当受骗。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北区劳动保障监察中队了解得知,从7月3日到7日,到劳动部门举报投诉的案件有7起,受害者21人皆为学生,而打着高薪聘请暑期工的骗子手法如出一辙。

  7月4日,广西某职业学院的学生王某路过明秀路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时,看到一则贴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墙上的招工启事。启事上打出招聘人员均包食宿,工资在600元以上,岗位有商场营业员、跟车送货员、文员等。王某即按着地址找上门去,在填完一张报名表后,被要求交70元的服装费。一工作人员随后拿出一种乳制品的材料,要他回去好好看看,并说每天要完成一定量的任务才能有提成。王某仔细看了所规定的条款后,发现任务很重,根本就做不到。

  6日上午,他来到该公司要求退回70元服装费。该公司人员以老板不在为由拒绝退钱,王某遂到城北区劳动保障监察中队投诉。

  城北区劳动监察中队李队长对记者说,一些骗子抓住学生们利用假期打短工赚取生活费的想法,打出虚假信息、虚设岗位,频频设置陷阱,骗取钱财,在收了相当一部分钱后,立马溜之大吉,或又到另一处租房继续行骗。最后,他提醒广大求职学生,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多个心眼,不要相信一些路边或是到处张贴的招工信息,求职要到正规的劳动力市场才能避免上当受骗。如遭遇黑中介,被诈骗了钱财,可拨打劳动监察投诉热线:0771—3833196。

  来源:当代生活报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