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科600分以上激增近3倍 北京高校扩招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17 新华网

  高分扎堆迫使高校扩招

  今年高考北京的高分考生比较多,理科600分以上的考生达到2108人。这种情况容易导致一些高分考生因为填报志愿的因素落榜。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部分高校已经决定增加录取第二志愿考生的名额。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今年北京理科600分以上的考生是去年的近3倍,由去年的760人跃升到今年的2108人。但文科成绩情况变化不大,60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有88人,去年为89人。高分考生过于集中,必定给录取造成一定难度。针对这种情况,目前部分高校适当增加了第二志愿考生的录取名额。

  昨天,北京交通大学的招生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交大已经确定了30多个计划外录取指标,具体数字还待敲定。这30多个指标中既有第一志愿,也有第二志愿。第二志愿原定录取20人,现在已经录取了39人到40人。中国农业大学的招生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该校将适当增加录取第二志愿的高分考生,“今天中午刚转过来9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到我们学校,最低的604分。”

  随着食品安全、环境问题一再成为关注焦点,今年中国农业大学相关专业的报考都非常踊跃。农大生命科学试验班的录取分有明显提高,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报考激增。因此,农大在北京录取时做了结构性调整,如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原来在京录取2人,今年将录取10人。(记者雷加张颖)(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